2020新年贺词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1169   发布时间:2020-01-08

尊敬的中国免疫学会全体会员:


       三春花雨润甲岁,十亿神州庆子年。在2020年及农历庚子年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免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向您们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祝各位会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科协和国家民政部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各省市免疫学会和各位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免疫学会在一系列方面,取得了不起的成绩。2019年,中国免疫学会在自己的国家第一次举办了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一次超过7000人的大会,其创造国际免疫学大会参会规模的新记录,本届大会无论是学术水平、参会规模,还是地区代表性和奖学金资助等方面均大获成功,充分展示了中国免疫学工作者研究水平与热情,彰显了中国免疫学及学会的国际影响力,极大推动了中国免疫学事业的发展。学会内部建设是学会国际化发展的必要条件。2019年,中国免疫学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并产生出新一届中国免疫学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学会内部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而学会英文会刊CMI影响因子达到8.213分,连续多年在各国学会会刊中排名第一位,则大大推动中国免疫学会向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目标迈进的步伐。
       除了以上工作,学会在2019年还围绕以下五个主要方面取得成效。在党的建设方面:学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学会党委和秘书处党支部两个层面不同角度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会员服务和发展方面:一是通过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平台持续做好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二是组织了2019年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论坛,为青年人成长提供助力;三是评选了中国免疫学会第九届学术奖,并在国际大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一是我们继续做好亚洲-大洋洲免疫学联盟(FIMSA)秘书处工作,二是组织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 2019)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主办第七届中德免疫学高峰论坛,主办《自然》系列会议—第二届CMI-NI免疫学大会,三是依托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推进建设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动物疫病联合防治研究中心项目;在服务政府决策方面:学会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一是完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草案)》意见征集和上报工作,二是编写了《中国科协学科发展项目—免疫细胞治疗前沿进展及热点研究报告》,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在科普大众方面:中国免疫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编著的《人体健康与免疫系列科普丛书》全套出版完成,为了扩大丛书的受众和国际影响力,我们还精心编写了丛书英文版,并在国际大会上正式发布,进一步促进了国际人文交流。
       亲爱的会员和同仁们,我们深知,中国免疫学会每一项工作的开展,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您们无私奉献和对中国免疫学的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向您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展望2020年,相信在中国免疫学会大家庭的共同努力、携手奋进下,我们都将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中国免疫学会
理事长 吴玉章
2019年12月31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