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胜利召开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4935   发布时间:2015-08-20

       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河南省免疫学会承办、郑州大学协办的“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于2015年8月14-16日在郑州成功召开。
       中国免疫学会自成立之初,就以促进中国免疫学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带动学会工作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坚持顶层设计、不断探索学术创新机制。伴随着中国免疫学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大好形势,中国免疫学会通过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助推中国免疫学学术水平不断攀升,呈现出学术和学会相互促进、共同繁荣的大好局面。同时,中国免疫学会通过纯投入的方式打造了一批形式多样、兼顾各种层次需求、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继续教育体系(新进展研讨会、青年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博士生暑期学校),为中国从免疫学研究大国向研究强国的挺进不断培育后备力量。



 

       作为学会继续教育体系重要一环的新进展研讨会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2015年8月15日上午,“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综合楼拉开帷幕,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教授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吕群燕教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霍金花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何维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院士。



 

       田志刚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向河南省免疫学会及郑州大学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中国免疫学会发展及其学术品牌的重要特色;霍金花主席就新形势下科协带领学会发挥更多的社会职能以及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发表了重要讲话;刘炯天校长代表郑州大学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郑州大学的建设和创新发展作了详细介绍。
       简朴凝练而不失热烈的开幕式后,会议迅速进入了学术日程部分。本次会议中国免疫学会组织了包括英国医学科学院尼克·莱蒙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曹雪涛院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卢斌峰教授、香港大学吕力为教授等27位国内外著名免疫学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学员献上了丰盛的学术大餐,围绕肿瘤免疫、B细胞和T细胞的调节机制、免疫药理学、艾滋病免疫学机制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和领域最新进展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会议邀请吕群燕教授就医学免疫学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促进学员更好地了解、参与项目申请,助推青年免疫学工作者职业发展。此外,作为免疫学会国际化战略的组成部分,会议安排“2015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AAI)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的中国代表团专家对分会场情况向学员进行了报告。

       学术活动紧凑地安排在为期两天的日程中,专家的精彩报告和渊博的学识深深吸引参会学员,学员们对领域的发展和新技术的进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和主动提问,部分学员甚至站着听完专家报告。
       2015年8月16日下午五点,“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