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纪要

作者:孙兵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29225   发布时间:2021-06-09
       2021年5月12日晚7点到9点,中国免疫学会(CSI)受美国免疫学会(AAI)邀请,以网上虚拟视频会议的形式,围绕“the long noncoding RNA and cGAS regulation in immune response”主题,举行了2021年美国免疫学会年会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孙兵教授和马瑜婷教授共同组织,共邀请了5位报告人。他们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马瑜婷教授、广州中山大学宋尔卫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缅教授、北京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李涛教授和上海同济大学戈宝学教授。5位专家围绕肿瘤免疫学、自身免疫病和炎症性疾病,并结合lncRNA 和cGAS等热点问题,系统性地介绍了各自杰出的工作进展,并与参加AAI年会的国外免疫学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国免疫学会为每位发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美国免疫学会年会中国免疫学会分会场自2008年开始组织,现已连续组织了13次。因新冠疫情,2020年停办一次。2021年改为网上虚拟视频会议形式。每次会议中国免疫学会都会选派优秀的科学家,代表中国免疫学家在大会上发言,与参加AAI年会的免疫学专家进行交流,展现了中国免疫学的发展和国际影响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