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天地

内蒙古免疫学会和中国免疫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参加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内蒙古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6404   发布时间:2016-09-24

       9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等联合主办,以“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内蒙古科技馆开馆仪式在内蒙古科技馆南广场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牛广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惕碚、自治区科协主席孙俊青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内蒙古免疫学会由理事长石艳春理教授亲自率团参加,精心组织多种科普宣传及现场互动活动。中国免疫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于益芝主任委员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科普宣传资料并给予热情指导。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和专家到学会展台参观指导,与石艳春理事长亲切交谈,对内蒙古免疫学会的建设、发展和取得了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与认真组织给予高度赞扬。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牛广明等领导到学会展台参观指导


自治区科协主席孙俊青到学会展台参观指导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张勤到学会展台参观指导


       活动期间,学会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和现场互动活动。播放了免疫系统、免疫细胞、免疫治疗和“免疫平衡 百病不侵”等科普宣传片,发放了维持人体免疫平衡、温馨小建议等宣传资料,开展了显微镜下细胞观察、ABO血型免费检测等互动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现场参会人员和中小学生的热情参与。



学会领导和专家亲自指导并与市民互动、答疑


市民、参会人员和中小学生兴致勃勃参加ABO血型检测等互动活动


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苏雅来与工作人员亲切合影


       本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现场互动环节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会人员和中小学生的热情参与,气氛活跃。各级领导对学会精心组织和专业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科普日活动这一平台在全社会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公众关注科学的热情,极大地推动了自治区免疫学科学普及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