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免疫学会关于动员全市免疫学会会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重庆市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8333   发布时间:2020-02-02

重庆市免疫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及全体会员: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国上下都全力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战斗中。根据《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重庆市于 2020 年 1 月24 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及时报送公布全市疫情工作进展,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同时组成医疗队驰援湖北。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国科协统一安排,发挥全国学会力量优势,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现就重庆市免疫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及全体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正确认识。在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坚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高度重视,坚定信念,避免过度恐慌。坚信党和国家防控疫情的能力。疫情防控,关乎生命,疫情蔓延,谣言滋生,我们在密切关注政策措施和疫情实况的同时要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学会会员应主动运用自身学科优势,以群众便于理解的方式进行各种形式的科学普及,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尤其针对群众关心与疑惑处,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解释、辟谣。举报不实信息,联合基层地区发放纸质宣传单,有效防止无效信息传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学会会员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习防控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一要保持清洁卫生,勤洗手、勤消毒;二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多通风、多换气;三要减少接触病毒的风险,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处,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如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科学就诊。会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主动向周边人员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和措施。在当地部门的组织下,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有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申报,并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实行居家隔离,按照当地部门指示进行医学观察与留验筛查。
       三、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广大会员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会内许多医务工作者和相关同志迎难而上,舍生忘死,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部分医卫专家还义无反顾地参加医疗队驰援武汉,勇做最美逆行者。在此,我们向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的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的奉献和贡献!重庆市免疫学会为你们感到无比自豪!世界卫生组织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布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对于中国疫情救治工作的措施与成效表示肯定,也对中国战胜此次疫情充满信心!重庆市免疫学会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与市委市政府的疫情决策部署来开展工作,近期不举办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通过邮件、微信、QQ 等形式开展学会工作,并与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保持沟通,与中国科协、重庆市科协、中国免疫学会以及其他各地学会做好联动,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优势,加强正确的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科学有序地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会员:让我们行动起来,发扬学会精神,展示学会风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免疫学会
2020.02.0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