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免疫学会一线战报

作者:浙江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3250   发布时间:2020-01-31

监事吴南屏、理事姚航平研究员等所在实验室成功分离到三株新型冠状病毒


       浙江省免疫学会监事吴南屏研究员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P3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理事姚航平研究员是技术组组长,他们作为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的主要技术骨干曾多次参与SARS、H1N1、H7N9等重大疫情的防控研究。
       姚航平老师作为党员,始终冲在最前面,奋战在与病毒对峙的第一线。自医院1月19日收治了浙江省第一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起,吴南屏和姚航平老师就时刻关注着患者的病毒学诊断结果,待确诊后第一时间拿到样本进P3实验室进行分离培养。他们和实验室组员一起24小时轮班,争分夺秒的开展相关科学研究,至2020年1月28日已成功分离到三株新型冠状病毒,后续还要对病毒的变异、病毒的致病力以及疫苗的研发等开展一系列的工作。





图1-2,姚航平和程林芳老师在P3实验室做新冠病毒实验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在这次不寻常的疫情到来之后,我们的临床一线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和崇高的形象,在我们的实验室里在我们的科研一线也有很多英雄在默默的奋战着,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浙江省免疫学会
2020年1月30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