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中国免疫学会调研活动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44918   发布时间:2019-08-29
       2019年7月17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同志一行来到中国免疫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中国科协领导实地参观中国免疫学会秘书处并接见学会工作人员,二是与中国免疫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动物学会负责人座谈。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王进展,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苏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曹雪涛,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吴玉章,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小宁,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长张宏,中国动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永文,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秘书长马丽参加调研并座谈。

       怀书记指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了解和交流全国学会尤其是生命科学领域学会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学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推进中国与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学会如何在国际竞争和发展中发挥特色作用等工作情况。



       曹雪涛秘书长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做了汇报和交流,按照会议主题,围绕“中国特色的一流学会建设”和“有世界影响力的学会建设”两个方面展开。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特色党建工作、学会社团深化改革举措、学会三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青年人才提升及继续教育、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奖、会员服务、智库建设、科普工作;第二部分重点交流了:全国免疫学大会的国际化举措、学会英文会刊建设、主办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亚洲-大洋洲免疫学联盟秘书处来华、“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治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建设。中国动物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华医学会负责人分别发言,并提出建议和想法。



       通过充分研讨,会议认为,目前正值中国生命科学和医学发展的历史转型时期,生命科学相关的全国学会在中国科协领导下,更应该准确把握国际态势,按照国家需求积极发挥学会和科技界的能力和作用,不断思考中国医学界、科学界和中国产业界新的使命和任务,持续建设和打造世界一流学会,力争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学会价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