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第三届免疫学研究前沿研讨会”胜利召开

作者:女科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3978   发布时间:2017-08-25

       8月15-18日,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科工委)2017年度会议“第三届免疫学研究前沿研讨会”在吉林省延吉市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工委共同主办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20余所“985”、“211”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名著名免疫学专家教授云集一堂,与延边大学师生共计近50人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女科工委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主持,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高扬教授对会议进行致辞。会议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廉哲雄教授作了关于“肝脏与骨髓对话”的精彩学术报告。随后,中国科技大学,女科工委副主任委员孙汭教授、山东大学,女科工委副主任委员张利宁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女科工委副主任委员陈丽华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陈京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玉娥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王颖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叶韵斌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卢小玲教授、延边大学廉丽花教授及吴艳玲教授共计10位女科学家分别就相关的免疫学研究内容和所在单位的免疫学科研情况进行了学术报告,其中纳米抗体、记忆性T细胞在肿瘤免疫以及结核新抗原和疫苗制备等都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概念和观点。教授、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为免疫学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之后,进行了由女科工委编委负责的中国科协科技民生系列报告项目《疫苗守护生命》的第二次编委会,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高扬教授、姚婕老师、中国科协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处张海波处长、刘欣老师和项目技术支撑组组长陈光教授,以及10位编委储以微教授、孙汭教授、吴励教授、张利宁教授、陈丽华教授、石艳春教授、韩岩梅教授、(王建莉、于平、葛青教授请他人代为参会)和张丹老师参加会议。会上,中国免疫学会领导致辞,科协领导再次明确民生报告的目标和方案,各位编委汇报,意见评审以及讨论,最终由项目专家总结发言。领导们提出了系列要求,权威的科普专著,为保质保量更快更好完成项目提供有益的指导。


 

       女科工委在2015年的中国免疫学年会上首次开辟了教学研讨分会场,近几年已逐渐在中国免疫学会中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此次会议女科学家们也踊跃讨论,期待将于2017年10月在天津召开的中国免疫学大会上积极投稿参会。
       女科工委不仅认真交流学术、教学,还相互分享生活趣事。会议结束后,女科学家们参观了延边大学及延边博物馆。女科学家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了延边朝鲜族的风土人情与民俗习惯,同时也增进了各民族间的团结与友谊,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多彩,与会的教授、专家们对最新的免疫学进展、民生科技项目、教学等进行充分交流,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期待明年的再次相聚。


女科工委 供稿
2017年8月23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