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免疫学会简介

作者:河南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4030   发布时间:2015-03-22

       河南省免疫学会成立于2004年,并于同年9月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河南省科技馆召开成立大会和第一届全省学术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126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林嘉友教授和秘书魏薇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到郑祝贺。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何风莲女士、郑州大学医学院领导莅临会场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免疫学会筹备组作了关于河南省免疫学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宣读了河南省免疫学会章程草案,与会代表对草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通过。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了秘书处。学术报告后,讨论成立了学会办事机构并进行了分工,制定了学会工作目标和各工作委员会职责。



 

       2006年12月16-18日,河南省免疫学会第一届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曹雪涛教授做专题讲座。河南省科技厅领导、郑州大学校领导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会议期间宣布成立了肿瘤免疫、神经免疫、胃肠病与肝病免疫、动物免疫、干细胞与免疫、重症肌无力专业委员会,张明智、许予明、刘占举、许兰菊、杨波、张清勇教授分别担任上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随着免疫学会活动影响力加大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会员人数迅速增加。


 


       2009年11月,河南省免疫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新乡召开,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免疫学家张改平教授和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生物物理研究所秦志海教授做专题讲座。此次会议期间进行了换届选举,成立了第二届理事会。




 


       2011年11月在郑州大学召开河南省免疫学会第二届第二次学术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王盛典研究员和吉林大学冯书章教授做报告。省内学者也进行了学术交流。


 


       2014年5月3-4日,河南省免疫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武警总队医院召开。高扬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致辞。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动物免疫学专家张改平教授做了“新概念疫苗”的专题报告,特别邀请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建青研究员做了“新型艾滋病疫苗策略与疫苗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收到论文125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30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15名省内专家在肿瘤免疫与细胞治疗、动物免疫、自身免疫、免疫调节机制等专题进行了大会学术交流。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特别聘请张改平院士为荣誉理事长。


 


       2014年7月24日成立了河南省免疫学会血液病理实验诊断专业委员会,吸收了省内从事相关实验技术的专业人员加入学会,对于推广流式细胞技术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提升基层诊疗水平起到积极作用。河南省人民医院翟亚萍教授被选为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5年3月28日成立了自身免疫实验诊断专业委员会,大会邀请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课题同行评议和评审专家、中国自身免疫实验诊断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李永哲教授,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贾园教授,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南方医院孙尔维教授等国内自身免疫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出席。省内从事自身免疫实验诊断、肾脏病、风湿免疫疾病及基础研究等领域200余名学者参加此次大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春燕教授被选举为主任委员。



 

       2015年6月27日河南省免疫学会感染与分子免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召开。来自全省从事医学微生物学、感染病学、分子免疫学的业内人士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当选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5年8月14-16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河南省免疫学会承办、郑州大学协办的“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教授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吕群燕教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霍金花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何维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院士。
       学术活动紧凑地安排在为期两天的日程中,专家的精彩报告和渊博的学识深深吸引参会学员,学员们对领域的发展和新技术的进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和主动提问,部分学员甚至站着听完专家报告。2015年8月16日下午五点,“中国免疫学会第五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6年1月10日河南省免疫学会生殖系统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复发性流产诊疗新进展》学习班郑州召开。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崔金全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
       河南省免疫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每年承担国家和省继续教育项目,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


 







 

 


       历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2004-2009)
       荣誉理事长:杜献堂
       理事长:杜英
       副理事长:王辉,陈宗德,何群力,高静,王军,任文杰
       秘书长:张清勇
       副秘书长:胡军


       第二届理事会(2009-20014)
       理事长:王辉
       副理事长:张清勇,杨小昂,杨波,许兰菊,秦东春,张明智,王三虎,郭军庆,任伟宏
       秘书长:李付广
       副秘书长:高峰,李倩如


       第三届理事会(2014-)
       荣誉理事长:张改平
       理事长:杜英
       副理事长:王辉,张清勇,张毅,许兰菊,姬新颖,杨小昂,郭军庆,许予明,秦东春,魏旭东,张运克,王选年,邢建武
       秘书长:李付广
       副秘书长:高峰,李倩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