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换届会议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5110   发布时间:2022-08-29
       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换届会议于2022年8月5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应到代表57人,实到40人,符合学会章程规定。


       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波教授主持。
       议题及主要内容: 
       一、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暨第六届分会主任委员讲话
       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暨第六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主任委员黄波教授向会议汇报了分会工作。黄波副理事长指出,作为中国免疫学会最早成立的分会之一,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在历届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术创新、科普大众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创建了品牌学术会议“全国肿瘤生物治疗大会”、创办了我国领域内唯一学术期刊《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组织众多专家参与免疫学知识普及工作,助力大众树立科学的健康意识;协助打造中国免疫学会品牌继续教育活动“肿瘤免疫治疗高级讲习班”、“中国免疫学会博士生暑期学校”和“中国免疫学会新进展研讨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不断提升自身领域的科研水平,极大促进了分会和总会的快速发展。
       在汇报总结已有工作的基础上,黄波副理事长对即将成立的新一届委员会表达了期望,并对各位代表对中国免疫学会事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二、选举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委员会
       黄波副理事长对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委员会候选人产生原则与程序进行了说明。40名会议代表对第七届分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分别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委员会。经计票、监票人统计,全部57位候选人得票均超过半数,当选为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委员;陈有海教授等18人当选为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常务委员;张毅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姚智教授、陈有海教授、傅阳心教授、魏海明教授、朱波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第七届委员会正式成立后,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姚智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波教授代表学会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


       三、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主任委员讲话
       第七届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主任委员张毅教授向会议做了发言。他向总会及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中国肿瘤免疫领域蓬勃快速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信心。张毅教授强调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分会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广大领域内科技工作者,做好学术、科普和人才工作。为了更好地推进分会各项工作,新一届分会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主要有:编写并出版肿瘤免疫科普书籍;将肿瘤免疫治疗高级讲习班与全国肿瘤生物治疗大会有机整合在一起,更好地促进学术和人才工作的共同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