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协办第五届国际风湿与疼痛三联序贯疗法高峰论坛

作者:中医药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4985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6月24日-26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协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免疫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医药-青风藤》国际标准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五届国际风湿与疼痛三联序贯疗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免疫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主任委员、正清集团首席科学家刘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科主任刘维,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主任黄清春,国内知名风湿骨关节病专家李蕴麟,正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飞驰博士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同时峰会共吸引10万余人线上参与。
       峰会期间,《中医药-青风藤》国际标准研究成果发布会隆重举行。《中医药-青风藤》国际标准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牵头,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是湖南省第一个中药材ISO国际标准。当天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正清集团首席科学家刘良,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正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飞驰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后,刘良院士以《开发中药新药推动我国创新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主题报告正式开启第五届国际风湿与疼痛三联序贯疗法高峰论坛。
       通过此次会议,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加强了与产业界和临床医生的联系与交流,有助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这也是未来学会重点发展的一个方向。


大合影


成果发布会合影


刘良院士做《开发中药新药推动我国创新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主题报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