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2018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作者:血液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933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年10月24-26日,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召开了第五次全国学术年会及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编号:2018-03-04-017)。此次大会由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细胞分析专业委员会(筹)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协办,同时获得了国际流式细胞术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dvancement of Cytometry,ISAC)的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是中国流式领域前所未有的、集临床与科研、集理论与上机、集高端前沿与基础教育的学术盛会。邀请了30余名ISAC知名流式专家、国内流式研发与基础应用专家、以及不同应用领域的临床专家做专题报告,参会代表共计400余人,为历届流式会议之最。
       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主任委员邵宗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ISAC主席Zosia、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主任委员刘艳荣分别做开幕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辛勤筹备人员表示感谢、对参会代表提出希望,同时对中国流式的未来寄予厚望!
       会议内容除了包括流式细胞术在血液系统疾病、感染性疾病、免疫缺陷疾病中的临床应用外,还涉及多色流式设计与分析、染色体分选、外泌体、微泡和其他细胞外囊泡检测、细胞信号转导分析等技术应用和质量控制、资源共享平台构建等管理问题,涵盖流式细胞术与单细胞基因组学、质谱流式技术、影像流式技术等前沿技术,同时,还设计有实用技术的上机操作培训和流式仪器DIY搭建课程,以及专业学术成果的发表及共享。领域涉及之广,不仅惠及临床医师及科研工作者、相关专业实验诊断人员、流式细胞术技术人员,而且有助于流式仪器设计与制造技术人员、公共平台及流式仪器平台管理人员的交流学习。



       讲者内容充实丰富、实用性强,演讲引人入胜、风趣幽默,真正代表了中国流式发展的前沿与方向。参会代表热情高涨,连续三天会议,会场座无虚席,现场讨论积极踊跃,会后沟通交流淋漓畅快。




       2018年10月23日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还召开了第三届全体委员会议,邵宗鸿和刘艳荣两位主任委员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主任委员邵宗鸿明确指出学组未来的发展方向,指出流式临床应用要与世界接轨,方法、原理和适应症要统一,同时兼顾中国国情;刘艳荣主任委员介绍了第二届学组委员的工作成绩及贡献,同时对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最后,张曦常务委员自荐,全体委员商讨,拟定于2020年于重庆召开第六次学组全国学术大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