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618   发布时间:2018-11-21
       按照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决议及部署,中国免疫学会秘书处在各专业分会、工作委员会及各省市免疫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开展了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动,顺利完成了“八个一”(纪念册、画册、画展、纪念品、宣传片、科普丛书、庆典晚会、学术大会)项目目标。

科普丛书、纪念册、画册和画展

       2018年11月7日,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晚会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的各省市免疫学会代表、专业分会和工作委员会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晚会。学会秘书长曹雪涛院士、老专家代表沈倍奋院士、龚非力教授、张友会教授(张叔人教授代)、理事长田志刚院士分别发言,祝贺学会的快速发展,感谢会员和各位专家的支持帮助,展望更加辉煌的中国免疫学的明天。


学会领导和老专家祝贺词

       除了免疫学大家庭成员们的参与,学会还特邀了国外兄弟学会理事长,来自美、日、英、德、澳五国的免疫学会领导人参加庆典,共同庆祝中国免疫学和中国免疫学会的快速发展。参加晚会的理事长包括:美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美国科学院院士、来自华盛顿大学的Wayne Yokoyama教授;日本免疫学会理事长、美国科学院院士、来自大阪大学的Shimon Sakaguchi教授;英国免疫学会理事长,来自帝国理工大学的Peter Openshaw教授;德国免疫学会前理事长、来自基尔大学的Dieter Kabelitz教授;澳大利亚免疫学会理事长、来自沃尔特与伊莉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的Susanne Heinzel教授。五位理事长分别代表本国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祝福,对免疫学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免疫学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充满了期待。



       庆典晚会隆重颁发了第八届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奖。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闻玉梅院士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沈关心教授获得杰出学者奖,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毕嘉成等9名青年工作者获得了青年学者奖。



       颁奖典礼后,由各专业分会、工作委员会和省市免疫学会组织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大家载歌载舞,用诗歌朗诵、合唱、民族舞蹈、乐器演奏、舞台剧、武术表演等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庆贺免疫学大家庭共同的节日。晚会在祥和、团结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