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免疫学会第十届代表大会、武汉免疫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作者:湖北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390   发布时间:2018-11-01
       湖北省免疫学会第十届代表大会、武汉免疫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10月25-27日在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参会会员代表共208人。
       10月25日在省民政厅和省科协领导莅临会场指导下,举行了湖北省免疫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及武汉免疫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午选举产生了以杨东亮为理事长的武汉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下午选举产生了以吴雄文理事长的湖北省免疫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局钱志华副局长肯定了选举程序和组织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建议:1、继续加强党建工作,2、进一步建章立制,3、加大学会活动的开展力度;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也对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1、进一步推动学会的改革及创新,2、提升学会的发展空间,3、发挥学会的集成作用。最后,新一届湖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吴雄文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参会的会员代表对学会的热爱和支持,感谢学会历届领导和前辈们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省民政厅和省科协长期对免疫学会的关心和指导,然后就新一届学会的工作设想和作用作了阐明。随后在进行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常务理事们对学会充分发表意见,就学会的进一步建设、聘请专职秘书、学术交流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大学会的影响力、学会会徽的制作、进一步完善学会网站及学会的经费来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0月26日,进行了省市免疫学会2018年学会,在开幕式上,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教授及中国免疫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扬教授致辞。分别介绍了华农的“四个之最”和中国免疫学会“两个之最”,他们充分肯定了湖北免疫学会和武汉免疫学会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学会寄予厚望。本次学术年会围绕感染免疫与肿瘤微环境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14位专家作了14个精彩的大会报告,内容包括了天然免疫、感染免疫、黏膜免疫、肿瘤免疫、免疫治疗及中国疫苗现状等,涉及到乙肝、流感、艾滋、血吸虫病及肿瘤等疾病预防及治疗的热点问题,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华中农业大学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华农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陈焕春院士、金梅林教授及其团队对本次会议提供全方位人力及财力支持,对各会员单位及理事们积极参加这次会议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会务人员的辛劳付出。我们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积极创新,不断前进,为把学会推向崭新阶段而努力奋斗。



附:湖北省免疫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理事长:吴雄文
             副理事长:金梅林  章晓联  段 凯  鄢慧民  王 琳
             秘书长: 黄仕和   副秘书长:梁智辉

       武汉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理事长:杨东亮
             副理事长:张秋萍  郑 芳  李新国  张智红
             秘书长:郑 芳(兼) 副秘书长:刘 嘉

湖北省免疫学会
武汉免疫学会
2018年10月27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