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委员扩大会暨2018年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作者:中医药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159   发布时间:2018-05-11

       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主办,贵阳中医学院承办的“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委员扩大会暨2018年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学术年会”于2018年04月26至28日在贵阳中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举行,与会代表71人,会议还得到了贵州省免疫学会的支持。
       委员扩大会暨学术年会开幕式,由中医药免疫分会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周联教授主持,东道主贵阳中医学院校长杨柱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高扬教授也莅临发言,他肯定了中医药免疫分会这些年的发展,以及对中医药免疫的推动作用。最后,中医药免疫分会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关洪全教授对近一年里的学会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



       此次到会委员53人,在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医药免疫分会委员会议,会议上关洪全主任委员传达了中国免疫学会近一年会议的主要内容,随后,委员们就以下几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⒈ 分委会的组织建设和发展中国免疫学会会员;
       ⒉ 扩大中医药免疫的影响,以及如何走向国际?
       ⒊ 对藏医、蒙医等其他民族医学的包容性问题;
       ⒋ 开展区域合作,尤其是合作申报重大项目和地区基金项目。
       周联秘书长对各位委员积极参与中国免疫学会的学术年会等专业性学术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希望把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场会议越办越好,并鼓励大家参加2019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最后,分委会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高永祥教授共同确定“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免疫学术研讨会”明年在成都举行。
       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2018年中医药免疫分会的学术年会,共邀请了11位科研一线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也给地处西南地区的贵阳中医学院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带去了一场中医药免疫的学术盛宴。会议期间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学术氛围良好,不仅使与会者了解到免疫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在免疫学理论和知识上也有一定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不少专家谈到的研究方法、创新性思维,以及免疫学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等,给大家以启迪,有助于中医药免疫的普及和发展,对提升中医药免疫研究水平大有裨益。



       总而言之,本届学术年会水平有明显的提高,从一个侧面上反映了中医药免疫事业的蓬勃发展和良好趋势,也看到了中医药免疫发展的希望。


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
2018-05-0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