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教学分会场——“形成性评价在医学免疫学教学中的应用”会议纪要

作者:女科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1618   发布时间:2017-11-13

       中国免疫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于2017年10月26日-29日在天津市召开。“中国免疫学会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是目前中国免疫学领域中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自2015年起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储以微教授倡导增设了教学分会场。今年,共有11位从事免疫学教学的一线教师围绕“形成性评价在医学免疫学教学中的应用”议题在教学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清华大学的吴宁教授介绍了“多位一体”《医学免疫学》挑战性课程体系建设,展示了他们为培养高水平免疫学人才努力与国际免疫学接轨的信心和勇气;第四军医大学基础部方亮教授介绍了“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在医学免疫学教学中的应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的陆青教师基于教学实践,探讨运用形成性评价促进医学生深度学习策略;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马兴铭教师基于APP开展医学免疫学混合式教学;山西省长治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的庞慧教授谈了医学免疫学微课的设计与制作体会;河北医科大学的邓郁青教授介绍了形成性评价在留学生医学免疫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广洁教授就“机体防御与免疫课程改革的评价与思考”发言;新疆医科大学的周晓涛教授谈了“医学免疫学课程形成性评价方案的设计与实践” 。以上的会场发言精彩纷呈,令人难忘。
       整个研讨会期间,会场座无虚席,会议内容丰富,讨论气氛热烈。教师们分享教学实践体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展示了为培养高水平免疫学人才努力与国际免疫学接轨的信心和勇气。大家畅所欲言,认为这样的研讨会对于推动免疫学工作者教学水平整体提高具有广泛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2017-11-10
女科工委供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