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自身免疫表观基因组学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0798   发布时间:2017-05-15

       4月27-29日,2017自身免疫表观基因组学国际研讨会(2017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Autoimmunity: Epigenomics and Beyond)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胜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临床免疫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联合承办。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院士担任大会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M. Eric Gershiwin教授、中南大学陆前进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Ajit Varki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典、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国家的18位本领域顶尖级学者分别围绕“免疫与自身表观基因组学的前沿进展”进行专题演讲和交流。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院士、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前进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对参会的诸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随后各位学者对各自研究领域和最新的前沿热点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内容聚焦了免疫与自身免疫的表观遗传调控、天然免疫与炎症反应、表观基因组学与环境、表观遗传与转化医学等重要领域,并涵盖了包括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硬化症、干燥综合征、自身免疫性肝病、自身免疫性糖尿病等多种自身免疫病。




       经过两天共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后,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教授、大会共同主席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Ajit Varki教授分别致闭幕词。会议结束后,国际著名的自身免疫病杂志Journal of Autoimmunity(IF: 7.76)将为本次会议出专刊一期。



 

       本次大会无论是学术水平还是会务安排都受到国内外专家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各国表观遗传与自身免疫病研究领域的学者专家提供了一个前沿研究成果分享与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将极大地促进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对于促进我国表观遗传学、临床免疫学学术交流、提高相关学科学术水平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也扩大了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