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4790   发布时间:2017-03-24

       2017年3月18日上午,由台湾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免疫学研讨会”在台湾大学医学院102讲堂开幕,开幕式由台湾大学医学院许秉宁教授主持。台湾中央研究院谢世良教授致开幕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本次会议的内容和意义。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简要介绍了前五届会议的概况,作为专业高峰会议,为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家创造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期望各位专家通过这个平台,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开拓创新。台湾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刘扶东教授和台湾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江伯伦教授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细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台湾阳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长庚大学、台湾长庚医院、台北医学大学、亚东医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24位免疫学家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百多位临床免疫学、基础免疫学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Cross Straight Immunology Conference)”发起于2010年,是在中国免疫学会曹雪涛秘书长(时任理事长)的倡议、协调和指导下召开的。大陆方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牵头。研讨会采取轮流分别在海峡两岸四地举行一年一次的年度会议的形式进行小型高峰学术交流,已经分别于2010年、2011年、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在广州、台北、合肥、台北和济南举行了会议,今年是第六届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