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免疫学会简介

作者:广西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135   发布时间:2015-03-17
       广西免疫学会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的免疫学工作者群众性学术团体,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团组织,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和业务主管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监督管理,在业务上受中国免疫学会的指导。挂靠单位是广西医科大学免疫学教研室,主管单位是广西医科大学。
       学会业务范围:开展免疫学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评选优秀科技成果、学术论文和人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发展历史
       由于免疫学的突飞猛进和日新月异,免疫学从微生物学一个分支发展成为一门包括免疫化学、免疫遗传学、分子免疫学、免疫病理学、临床免疫学、肿瘤免疫和移植免疫等领域的独立的学科。研究范围已涉及生物学、农业、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食品等各个领域。现代免疫学是生命科学中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速的前沿科学之一。
       广西壮族自治区从事免疫学科研、教学、医疗的科技工作者和医务人员人数众多。为了开展区内免疫学的学术交流、提高整个广西免疫学的水平、促进科技合作、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并为了开展对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推广先进技术,一批从事免疫学的专业工作者倡议成立“广西免疫学会”。这一倡议在中国免疫学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免疫学工作者的努力下,广西免疫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0 年12 月18 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综合楼9 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广西医科大学赵永祥教授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学会成立之初有会员139 人,均为中国免疫学会会员。2015 年5 月,学会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学会工作报告,修改部分学会章程并进行了理事会的换届选举,赵永祥教授当选第二届广西免疫学会理事长。现有会员近400 人,大部分为中国免疫学会会员。
       学会成立以来,积极发展和巩固学会组织,把学会办成科技工作者之家,办成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发展科技事业的方针政策和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发挥学会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组织各类学术会议,连续6 年举办学术年会并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生物靶向诊治高峰论坛,把学会办成提高和普及免疫学知识的重要阵地和沟通传递免疫学信息,交流联系免疫学工作者感情的良好场所。学会大力组织免疫学继续教育,如成功举办了2013 年中国免疫学会第四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2016 年首届大健康与精准养生论坛暨亚健康测评培训班、2016 年会医携手助力临床工作学术交流会暨艾滋病临床诊疗新技术提高班等,积极接受和努力完成中国免疫学会布置的任务和工作,积极配合努力完成广西科协交给的工作任务,为全省免疫工作者营造一个和谐、充满学术气氛的环境,并为广西经济发展做贡献。

       历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
       理事长:赵永祥
       副理事长:朱华 冷静 罗小玲 周向阳 袁桂峰 秦雪 谢裕安 戴盛明 卢小玲
       秘书长:卢小玲
       副秘书长:郑春燕
       理事: 韦叶生 王坤 肖健 庞学丰 罗国容 赵诚 唐深 樊晓晖

       第二届理事会
       名誉理事长:罗国容 冷静
       理事长:赵永祥
       副理事长:何松青 张国 孙煦勇 朱华 袁桂峰 卢小玲 周素芳
       秘书长:卢小玲
       名誉秘书长:秦雪
       副秘书长:郑春燕 何坚
       常务理事:22 人(略)
       理事:45 人(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