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学术会议

作者:血液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653   发布时间:2016-09-21

       第四次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学术会议于2016年9月8日-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主任委员邵宗鸿教授和刘艳荣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程惊秋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科主任刘霆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任颜晓梅教授及来自全国血液学界共2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学术大会开幕式由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副主任委员翟亚萍教授主持,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主任委员邵宗鸿教授宣布会议召开并致辞,展望学组发展及定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程惊秋教授强调指出血液科实验综合诊断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主任委员刘艳荣教授就学术大会的筹备、赞助等作总结发言,同时展望未来,倡议学组成员再接再厉,打造一流的流式专业学术会议。

       此次学术会议主题鲜明,特邀临床专家就“骨髓衰竭性疾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嗜血综合征”“前体T淋巴细胞白血病”、“CART治疗”等临床热点话题进行机制阐述及流式细胞术应用的介绍;专门开辟“流式细胞术微小残留病检测”专题,从理论及操作两方面进行普及讲解;特邀厦门大学颜晓梅教授介绍其获国际殊荣的流式高精尖基础研发工作,让我们再次领略流式细胞术的广阔发展前景,并期待基础与临床的完美结合 。与此同时,此次会议征集论文及病例共计50余篇,开创历次会议之最,共征集14篇进行大会汇报与讨论,与会代表热情洋溢、求知创新、积极发言提问、专家悉心讲评、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另外,两位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全体委员大会,刘艳荣教授总结汇报两年来学组的具体工作及发表的共识,并指出接下来两年的工作安排;全体委员讨论第五次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学术会议的举办地。会议最终决定于2018年举办第五次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学术会议。


                                                                           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分会临床流式细胞术学组

                                                                                                 2016年9月19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