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免疫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临床免疫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内蒙古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902   发布时间:2016-07-29

       7月15日~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内蒙古免疫学会和包头医学院联合主办,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内蒙古免疫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临床免疫分会成立大会”在内蒙古包头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也是内蒙古免疫学会连续三年承办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免疫学分会场。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内蒙古医科大学、包头医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赤峰学院附属医院、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等单位领导及免疫学领域专家、学者150多人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由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内蒙古免疫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刘志跃教授主持。开幕式上,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兼临床免疫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致辞,对本届学术年会的胜利召开和内蒙古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包头医学院副校长崔成立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委员、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同时设立“生物制剂”、“肿瘤生物细胞治疗”和“血液肾病”3个论坛。特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主任栗占国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刘晓清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孙凌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夏建川教授等15位国内著名免疫学专家分别作题为“疑难风湿病的诊治”、“自身免疫疾病的免疫学基础与精准治疗”、“免疫受损患者结合诊断与治疗”、“药物基因组学在风湿病治疗中的临床应用”、“肿瘤免疫治疗新进展及体细胞免疫治疗在临床肿瘤治疗中的作用”等大会报告。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教授作报告


清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教授作报告


       期间,内蒙古免疫学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和内蒙古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成立大会。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和秘书长刘志跃教授分别作了2015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学会副理事长、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王永福教授当选为内蒙古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主任委员。
       大会围绕“免疫与健康”主题,就自身免疫病的免疫学基础、疑难风湿病的诊断与治疗、肿瘤生物治疗、肿瘤精准医疗等热点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成员对会议形式和内容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对内蒙古自治区免疫学尤其是临床免疫学及相关领域更好、更快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