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暨第三届CMI免疫学研讨会胜利召开

作者:CMI编辑部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9721   发布时间:2012-12-25

       12月1-2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暨第三届CMI免疫学研讨会在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和中国科技大学主办;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院长田志刚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台湾阳明大学谢世良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大会共邀请了15位来自大陆的免疫学专家、11位台湾免疫学专家及3位香港免疫学专家参加会议,围绕国际免疫学前沿问题进行了29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二百多位临床免疫学、基础免疫学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田志刚教授代表大会主办方致欢迎辞。遵循以往两届会议的传统,体现专业高峰会议的特点,为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家创造一个以CMI为依托,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会议围绕肿瘤免疫,免疫调节与自身免疫病,免疫信号传导与信号通路,哮喘与过敏性疾病反应,炎症与糖尿病等十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健康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第二军医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卫生研究院、台湾大学医学院、台湾阳明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香港大学的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背景:

       “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Cross straight immunology conference)”发起于2010年,是在中国免疫学会曹雪涛理事长的倡议、协调和指导下召开的。大陆方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牵头。采取轮流分别在海峡两岸四地举行一年一次的年度会议的形式进行小型高峰学术交流。已经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在广州和台北共举行了2届会议,今年是第三届会议。

       “CMI免疫学研讨会”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协的支持下,由中国科技大学举办的系列会议。其中第一届CMI研讨会于2010年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第二届CMI研讨会于2011年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有400多名国内专家及免疫学学者参会,极大的满足了国内青年教授、学生对新知识的渴求,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创刊于2004年,是我国唯一的免疫学SCI源期刊,也是我国最年轻、发展最快的免疫学期刊,2011年影响因子为2.992,高于全球免疫学类所有期刊的平均影响因子,预计该刊2013年影响因子约为3.5;目前在我国主办的医学类SCI期刊排名第1位,中国154种SCI期刊中排名第7位。

 

                                                                       《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编辑部

                                                                                                 2012年12月25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