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德免疫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436   发布时间:2011-09-19

       “第二届中德免疫学研讨会”于2011年9月1日至5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和德国免疫学会共同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提供资助。



       2010年在德国Burg Wanzleben 会议中心成功举行首届中德免疫学研讨会后,双方共同确定由中方组织本届研讨会。受邀参加研讨会的免疫学学者共有25位,其中德方13位,中方12位。会议主席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维教授和德国免疫学会理事长Dieter KABELITZ教授担任。专家们围绕大会主题“免疫干预: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γδT细胞疗法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感染性疾病的免疫治疗、免疫治疗的效应细胞与调节剂、肿瘤的抗体治疗等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

       到会的嘉宾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领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免疫学科的领导、欧洲免疫学杂志主编、国内免疫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他们就相互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场气氛严肃而又热烈。

       闭幕式上,中德双方一致认为会议对于促进两国的免疫学领域的交流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应当继续举办下去。鉴于本届中德免疫学研讨会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由德方主席Dieter KABELITZ教授提议、双方代表共同商议决定,第三届中德免疫学研讨会将于2013年秋季在德国的Mainz召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