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国感染免疫检验与临床高峰论坛会议纪要

作者:临床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2663   发布时间:2011-12-12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感染免疫医学事业的发展,探讨有关感染免疫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提高我国感染免疫诊断与治疗的整体水平。2011年9月17日-18日,全国感染免疫检验与临床高峰论坛在浙江温州顺利召开。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临床免疫学组和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共同主办,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具体承办,并由罗氏诊断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参与此次高峰论坛的人员有来自内蒙古、山东、浙江、辽宁、北京、上海、青海、湖北、广东等全国各地感染免疫和临床免疫专家,共有三十余人到会注册。

       浙江省检验医学会主任委员吕时铭教授及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实验诊断中心陶志华主任致欢迎辞,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临床免疫学组组长上海长征医院仲人前教授致开幕词。会议邀请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陈永平教授、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潘孝本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吕时铭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李艳教授、杭州解放军117医院孙长贵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姜拥军教授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专家报告内容丰富涉及HBsAg定量检测在慢乙肝治疗管理中的应用价值、HCV的检验与临床、TORCH感染的诊断与临床、HIV的检验与临床、呼吸道疾病病原体实验诊断新进展、免疫学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等,涵盖了当前感染免疫检验与临床的大多热点问题。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积极交流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大会主席仲人前教授做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展望。各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高峰论坛立意明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既从临床和检验的各位专家那里学到了感染免疫检验的最新技术和方法,又从临床相关学科的知名教授那里知道了从临床角度应该怎样看待感染免疫实验室检测结果,如何加强实验室与临床的沟通与合作。会议圆满成功,与会人员大有收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