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2016年委员会会议纪要

作者:中医药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5047   发布时间:2016-05-11
       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以下简称分委会)于2016年4月27-29日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并同时在承办单位“云南中医学院”举办了学术报告会。
       分委会本次委员会重点讨论了四个问题:首先是讨论了分委会的换届和发展问题,由于学科自身及其他综合因素,分委会亟待解决提升学术影响力和学科水平中遇到的困难;其次是讨论明年举办小型国际性学术研讨会的可行性,力求会议规模从小到大,国外参加人数从少到多,充分利用中医药发展的大趋势,迅速加强内涵建设;三是分委会讨论了能否申请在“2019年第17届世界免疫学大会(北京)”上组织一场与中医药免疫相关的沙龙,最后一项议题是扩大分委会的地区和人员组成,成立常务委员会,以进一步扩大分委会的学术影响和辐射面。
       除此之外,会议期间分委会给云南中医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中医药免疫学术讲座,包括周联教授在内的12位委员做了精彩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分委会根据这次学术报告会的良好反响,也希望总结经验,在每次召开委员会时,给承办会议的中医药院校举办类似的报告会,使分委会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