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412   发布时间:2014-10-19



       2014年10月18日,中国免疫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厦能源厅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94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理事长曹雪涛院士做中国免疫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10至2014这四年中,在中国科协和国家民政部的领导、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免疫学会各项工作开创了崭新的大好局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中国免疫学界保持了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严谨治学,勤奋求索,中国免疫学事业在领域发展的诸多关键事件中突现了令世人瞩目的亮点,中国免疫学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学术界的承认与关注。中国免疫学家越来越多地参与国际组织的管理工作,中国免疫学会在国际免疫学联盟和亚太免疫学联盟等国际学术组织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国际地位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在第六届理事会的任期期间,中国免疫学事业及中国免疫学会的发展,既有量的扩大,又有质的提升,实现并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报告围绕“1. 打造权威高端免疫学学术交流平台,培育精品期刊,提升学会服务创新能力,引领中国免疫学发展;2. 提高中国免疫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加速中国免疫学国际化进程;3. 稳步开展科技奖励工作,打造不同形式的继续教育模式,表彰人才,促进年青学者成长;4. 在健全会员服务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发展会员,推动省市免疫学会建设,促进免疫学大家庭共同繁荣;5. 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完善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监督”这五个方面对于学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在报告的最后,曹雪涛院士对于今后学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于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表达了展望。

       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维教授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六届理事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根据中国科协“八大”的总体部署,坚持中国科协提出的“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定位,将学会各方面工作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的原则是紧密围绕学会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以提高免疫学科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做好工作,进一步提升学会财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认真执行财务预算、决算和审计制度。四年来,理事会的财务工作保持了合理布局、积极发展的良好势头,总体经济有所增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为学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和积极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

       全体会员代表充分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免疫学会章程(修订稿)》,以适应新形势下学会任务转变和学会国际化进程的要求;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免疫学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稿)》,进一步规范财务工作,以符合国家审计部门对社会团体的规定和要求。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免疫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107名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35名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田志刚教授当选为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何维教授、马大龙教授、高福院士、王小宁教授、吴玉章教授、孙兵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曹雪涛院士当选为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为新当选的学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颁发了聘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