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首届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女科工委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236   发布时间:2014-10-28


       2014年10月20日,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科工委”)成立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中华厅召开。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教授、秘书长曹雪涛院士、常务副秘书长高扬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个省市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女免疫学科学工作者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会议由女科工委副主任委员吴励教授主持。



       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教授首先宣读了《中国免疫学会同意成立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的批复。首届女科工委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介绍了女科工委成立的背景及申请过程,指出中国免疫学会女性会员已超过学会会员总数的一半以上,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到免疫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成为中国免疫学发展的骨干力量,女科工委的成立是中国免疫学科发展和学会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需求;以促进杰出人才发展,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独创性研究成果为目标;充分发挥女性创造力,凸显女性特色,在国际组织各项工作和参与高端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代表中国免疫学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工委是学会发展规划的高层设计,在学会领导的大力推进下成功完成,充分体现了中国免疫学学术水平和中国免疫学会工作提升到一定程度后,学会对于自身组织结构进一步完善的要求。学会领导对于女科工委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秘书长曹雪涛院士通过国际免疫学上2位著名的女免疫学家推动女性科学研究平台建立、促进女免疫学家发展的事例,对女科工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她能够成为女科学家们科研、学术交流的平台和加速器,推荐更多优秀的女科学工作者在国内外舞台上展示她们靓丽的风采。理事长田志刚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女科工委积极工作,发现、储备更多的女免疫学人才,进一步推动中国免疫学事业和中国免疫学会的发展。



       成立大会上,理事长田志刚教授向女科工委主任委员储以微教授,副主任委员王建莉教授、孙汭教授、张利宁教授和陈丽华教授颁发的聘书。首届女科工委委员与学会领导亲切合影,成立大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中国免疫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

                                                                                                     2014年10月20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