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云南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895   发布时间:2015-10-19

       2015年9月18-20日,由云南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分会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承办的“云南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自身抗体检测技术与临床应用学习班”在昆明市翠怡酒店召开。云南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健教授主持会议。云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郑永唐研究员,云南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旭东研究员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曾勇教授到会祝贺和致辞。 

       本次年会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自身免疫病实验室诊断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实验室负责人李永哲教授,四川省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石桂秀教授,中华风湿病学会陕西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西安风湿病学会常委、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临床免疫科主任吴振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李宁丽教授及省内多名知名专家教授到会做学术报告。各位专家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自身免疫病实验诊断技术新进展》、《自身抗体在狼疮诊治中的作用》、《干燥综合征新的自身抗体》、《杂合式血液净化治疗的应用》、《转化医学的研究体会》、《风湿免疫病的生物治疗》等精彩的专题讲座,围绕近年来常见自身免疫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疾病的实验诊断技术新进展及新的治疗手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讲座内容紧扣学科前沿热点,密切结合临床,为我省风湿免疫病学的同仁就国内外风湿病学领域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进展的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以云南省各地州市医院风湿免疫科、肾内科、儿科为主,参会人员达100余人。会议编辑讲义资料1本。会议议程安排合理、内容紧凑,为提高我省风湿免疫疾病诊断及治疗水平提供一个充分互动交流的平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