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治联合研究中心兽用疫苗推介及技术培训交流会

作者:兽医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55033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 年 9 月 11-12 日,2020 年“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治联合研究中心兽用疫苗推介及技术培训交流会在江苏泰州顺利召开。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哈兽维科副总经理熊永忠研究员主持,由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冯力研究员致辞,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相关人员约 60 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当天上午由特聘工商管理硕士,全球 500 强华人讲师崔自三先生带来精彩的演讲——《生产型企业一带一路技术合作模式探讨》。总结了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新形势下,我国有技术高度的兽用生物制品如何走出国门,如何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打造专业化团队,增强出口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广大参会人员打开了新思路和新视角。
 
 

       随后参会代表郑新平老师等三人先后就猪病毒性腹泻疫苗、猪圆环病毒病疫苗以及鸡喉气管炎鸡痘二联活疫苗在现地中如何合理应用、将防疫效果做到最大化进行了经验分享。三位老师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合理的技术探讨,给其他参会人员提供了疫病防控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当日下午,冯力秘书长做了题为《ASFV 肆虐下的猪场生物安全》的报告, 介绍当前形势下猪场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及防治策略,强调了免疫的重要性,而且非洲猪瘟防疫是一项全球性的工作。
 
 

       报告后参会人员探讨了关于涉外贸易中遇到的难点和阻碍。为展开区域养殖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收购国外农场,尽量保有原有团队。二、遵守当地法规习俗,热心公益,获得当地人的支持,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利用好国外的银行和保险公司。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 2013 年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而今天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治联合研究中心兽用疫苗推介及技术培训交流会正式在泰州召开,这为国内外致力于畜牧业深度国际合作发展的相关企业单位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平台和广阔的空间,同时也是合作交流的一次绝佳机会。我们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畜牧业自己的“一带一路”建设会遇到更多挑战,但同时也会产生更多机遇。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建设,我们的畜牧业发展将会实现一次又一次的飞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