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免疫新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81764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9月27-28日,“中国免疫学会免疫新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市免疫学会、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承办,陆军军医大学和BD(中国)共同协办。曹雪涛院士、田志刚院士及吴玉章理事长担任大会主席,沈倍奋院士、陈润生院士和骆清铭院士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陆军军医大学、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教授致现场开幕词

       本次会议研讨围绕“组织解码、细胞解码、基因解码及免疫组学”四大热点主题,特邀了国内外著名免疫学家和中国两院院士、各领域顶尖学者做会议报告。其中,“组织解码”主题部分的特邀报告嘉宾包括:海南大学骆清铭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栋研究员、来自Leide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Noel de Miranda博士、TissueGnostics总裁Rupert Ecker博士;“细胞解码”主题部分的特邀报告嘉宾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程涛所院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慧媛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杨戈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所黄波教授、BD首席科学家Robert Balderas博士;“基因解码”主题的报告人分别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赵可吉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刘陈立所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文胜教授;最后,在“免疫组学”部分做主题发言的专家有: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万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叶凯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袁箐教授、来自Oxford Nanoimaging的James Felce博士。



 

       为了做好党和国家提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本次会议灵活机动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在大会主席的精心安排下,上述17位学者围绕会议四大主题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共吸引了线下200位、线上5000位学者注册参会,热烈的现场研讨和线上同步直播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的机会,共同探索并进一步推动新技术在免疫学及生命科学发展中的助力作用。

回到顶部